自我评价中肯评价(汇总十篇)
2026-05-26「1」自我评价中肯评价
本人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喜欢思考,虚心与人交流,以取长补短。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团体协作精神,能迅速的适应各种环境,并融合其中。
良好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熟练应用MSOutlook,Word,Excel,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
有5年在跨国外企工作的经验,3年以上的主管经验,熟悉建立人事体系,人事制度及组建和培训一个专业的人事队伍。
「2」自我评价中肯评价
云卷云舒,一 眨眼,踏入初中生活的第一个学期就要过去了。在这个学期里,我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无论在德育、智育、体育等方面,我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在德育方面,一年来,我严格、自觉地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思想政治》课,在学习《思想政治》课中,懂得了真善美,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御封建迷信和黄赌毒活动的影响;认真参加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
虽然,在这初一生活中犯过很多的错误,但在每一个错误的背后都有一个深奥、寓味淳厚的道理,需要自己的亲身体验才会明白。比如我悟出的道理例子1;当你每一次的冲动,都会给他(她)人以及自己带来伤害。这些伤害是可以避免的`在与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在这里我要先要谢谢我们的老师以及同学,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用新鲜的露水滋养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还记得一篇诗歌《感恩的心》中写道:“我虽然不是你最好的学生,但你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同学们,也曾在我最绝望而感到前途迷茫的时候给予我鼓励,其实老师也不例外。
我觉得在这个学期中最开心的事是;我已经被老师认可,虽然老师您没说,但我在心中已经感受到了!还有是老师我讲礼貌的行为进行了表扬,我非常惊讶!我自己生活中的一个细小的行为习惯会给我带来惊喜!不是我自己夸自己,我觉得讲礼貌是作为学生的一个基本的.准则。其实这还不是我最开心的事,我最开心的事是我自己在自己所经历的事情中的感悟、改正以及进步。
我觉得最不开心的事也有许多!我们班坏人坏事很多,但是只靠个人的力量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所以说我们要团结,这个问题是影响我们班进步的毒瘤!记得有一次,因为我们班的有些同学们不团结导致同学间产生矛盾(其中包括我本人)!噢!刚才说偏了,应该说自己的。我最不开心的事情在于自己有一次和老师产生矛盾、分歧,然而做出了激动、过分、一错再错的举动。不过在老师的帮助与我的努力下解决了矛盾。
最后,我在这里还是要谢谢我们的老师以及同学,并送几句话给同学们:
1、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2、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3、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绝望,最大的资产是希望。
4、生气,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所以原谅别人,善待自己。
5、一个能从别人的观念来看事情,能了解别人心灵活动的人永远不必为自己的前途担心。
「3」自我评价中肯评价
自私,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从来不为别人考虑,目中无人,总是把一切当成自己的对立,我总是在自己的世界里想自己的,做自己的,永远一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样子,自己想怎么着就怎么着,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从来不喜欢别人要求我去做什么,包括我爸妈,从来都是自己喜欢什么就做什么,一直固执的以为我走过的所有路都是正确的,就算到最后失败了,还要固执的不肯承认是自己错了,还要固执的问个究竟为什么。想法极端,心高气傲,不喜欢别人对我指手划脚,不喜欢别人在我面前夸耀自己,不喜欢别人在我面前表现出一副自以为是、愤世疾俗、看透一切、阅人无数的样子,不喜欢自己顺从别人,不喜欢我在乎的朋友忘记自己,不喜欢被别人抛在脑后的感觉,不喜欢别人对自己太好,不喜欢关心别人,不喜欢别人对自己要求太高,不喜欢别人不把自己当回事儿,不喜欢别人拿我和其他的人作比较,我做不了别人,别人也取代不了我,不喜欢自己和别人扯上关系,我就是我,世界上再没有第二个,外表坚强,内心荒芜,只顾现在,没有前途,对于未来的生活一片迷茫…
几个关于
关于梦想
梦想就像高一的时候老师对我们做的问卷调查一样,每个人写出自己的目标大学,然后鼓励大家为之而奋斗,然而等到高中毕业的时候,又有谁实现了那个目标,一百个人中有十个就已经很不错了,我已经不记得当时写的什么目标了,只知道后来我没有实现那个目标,甚至离它很远。
或许我的过多的梦想是以乌托邦的形式存在的,理想不一定是现实的批判与否定,乌托邦却总是作为现实的对立面出现。有一天我问上帝,我在寻找什么,是不是我早已经迷失?上帝说你的梦想一直都存在,我能听见你心底热烈的心跳。梦想和现实之间永远有差距,我们所需要做的只是尽量让这个差距缩小一些。
关于现实
说得好听一点,现实就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碗水一样,当我们喝酒喝的忘了自己、忘乎所以的时候,往脸上一泼,让我们清醒,然后拍一拍身上的灰尘,站起来,告诉自己,没事,然后继续往前走。我不想说在现实面前我们无能为力,但我们必须承认的是现实很残酷,很无奈,无奈的让人再怎么心痛都没有用。
我们太过庸人自扰,因为我们拒绝面对一个简单的事实:世事不可能都尽如人意。我们日复一日作茧自缚,陷入苦恼,因为追求一个愿望,却造成另一个愿望无法达成,还是固执的拒绝调整自己接受这个事实。还有一点,能够坦然的面对、承认和接受一些事实其实是一种能力,并非一种本能,那些抱残守缺的人终究不能挽回一些什么,只能伤害自己。可是自己终究是那么固执的一个人,我做不到,也学不会。在现实面前,我总是这样的固执,我总是这样的死性不改,我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悲哀?
关于爱情
我就像成才,经历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需要去付出时间和生命,却从来不付出感情,总是冷冰冰的把他们扔掉。是的,我从来都不付出感情,曾经有人说过我没见过你这么过分的男人,也有人曾经骂过我混蛋,也有人曾经对我撕心裂肺的恨过,我只想说声对不起,我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坏,只因为那确实不是我想要的。
有一天一朋友问我,你相信真爱吗,我说我相信,可是没人相信我。别再跟我说你了解我,别再跟我说你会永远爱我,别再跟我说你会陪我到天涯海角。我会认真,我会受伤害。别再给我什么承诺,我们都是不相信承诺的人,承诺不过代表没把握。仅此一次,这一页过去了,请你永远不要再翻第二遍。
关于朋友
我不想说太多,我的朋友并不多,也从不轻易把别人当做是我的朋友,因为我从来都是很少把心摊开了跟人相处,也不会刻意的去了解别人,了解我的朋友我从来不需要说太多,做太多,不了解我的人我想解释也没有什么必要,在我的认识当中,这种友谊不需要太多的客套,我不需要去计较那些琐碎的东西,我不必想着刻意的去礼尚往来,在朋友面前,我可以沉默,我可以落魄,我可以疯狂,我可以肆无忌惮。
关于命运
命运就像困扰在我们心中的无形枷锁一样,想要摆脱它,想要掌握它,却发现我们始终不能,我们始终不能和命运抗衡。可是我厌倦命运,宿命,命中注定这些字眼,命中注定我爱你,这类电视剧真的让我厌烦,谁都不会是谁的命中注定,没有谁是我们一生之中非拥有不可的,爱一个人,很多时候实际上是习惯了这个人。
我是个不相信命运的人,我不想被人安排,我只想要自己想要追求的一些东西,我想颠覆传统,颠覆规律与法则,我想颠覆人们眼中的不能,不能这样也不能那样,可是到最后,我终究没能改变人们眼中的所谓的宿命或者法则的一些东西。我总是这样不肯回头,纵使撞个头破血流,也从不后悔,从来都不。在命运面前,我不想也从来都不会认输,从来都不会。
关于好胜心
就像陈冠希所说的,我一直认为好胜心是每个男人都应该有的,如果你没有,只能说明你缺乏这种能力。很喜欢﹤神枪手﹥这部电影,三个男人的故事其实就是一个人的故事,就是一个人的缩影,黄晓明的孤独,不被人理解,拒绝接受别人,痛恨对不起自己的人;陈冠希的那份自信,桀骜不逊和不可一世,一句“他觉得我做不到,我就要做给他看”诠释了一切,那种不羁的眼神足以说明了所有;任贤齐的自我和固执,固执的不肯承认和接受一些东西。三个同样固执的人,只为共同拥有一个同样固执的心。
几点总结
别对我说你了解我,别对我太好,因为那样会让我很难过。
当有人问我,你为她付出这么多,她怎么想?我能毫无疑问的告诉他,她从来没有骗过我,那时候那种感情或许就是我想要的。
当有人问我,发生了这么多的事,你怎么想?我能不假思索的告诉他,我仍然当他是我朋友,那时候那份友谊或许就是我不想丢弃的。
从一个当事者到一个旁观者经历了怎样的决绝和难过?
我们是小贝,你们是海藻。我终究没能把〈蜗居〉给完整的看下来,它让我看到厌倦,甚至恶心,我终究拿不出足够的勇气去面对生活的另一面。如果有一天我可以用一种很平静的心完整的看下去的时候,或许任何东西都伤害不到我了,或许我就成熟了。
最近随便找了一本书看,〈学会珍惜,懂得放弃〉看了这么长时间,我只学会了珍惜,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所有的东西,却没有懂得放弃,放弃是一种哲学,而这种哲学太过高深,但是自己道行太浅,还需要修炼。
有同事一直说我没见过你这么自私的人,不折不扣,我不做解释,我也不需要做任何解释,因为我说过我自私,任何时候,我都是只想着自己,不会记得想着别人,我总是这么的自以为是,以自我为中心,我不想为别人而改变自己,哪怕自己是错的。
Noonereallyknowsthetruthaboutanidol,whoseinsideisprettylonelynvulneranle.我不曾寂寞,因为有你曾陪着我,如果你也会懂得,或许也会觉得那个“你”另外代表着一些什么,一个朋友,一个曾经深爱的人,或者一个梦想,或者就单单是心中的乌托邦。它们陪我们走过人生当中最美好,最幸福的一段时光,可是让人心痛的是终究没能陪我们走到最后。
两个人一起可以这样解释,千万人当中,在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应该珍惜;其实还可以这样解释,不过是一再简单不过的概率问题,数千个擦肩而过中,你给谁机会谁就和你有缘分,纵使没有甲,也会有乙,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缘分而言,生活中没有那么多传奇,所以也可以舍弃。可是有时候还是固执的问自己,为什么那个人偏偏是你?
现在是商业社会,爱情更是风险投资,难免有去无回,两个人既然不能在一起,总有不能在一起的理由,不能因为别人负了你,就不负责任的游戏、报复或者堕落,自己演的戏,总要自己收场的。何况他不爱你,你做什么他都不会在乎。
回忆过去让我们幸福,过去和现在的差距让我们难过。
我是泛泛之辈,听了歌,做了梦,都会心痛,都会流泪。
我可以失意,但我不可以消沉;我可以落魄,但我不可以迷失。
输赢并不重要,没人能赢得全世界,有时候输了并不等于失败。
因为太在乎,所以才会太过患得患失,所以才会失去,所以在失去的时候会伤害自己。
思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了某一时间,某一地点,想念那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人。
生活中总会出现伤害你的人,所以你仍要去相信别人,只是小心些而已。所以请你原谅我的这次不小心,不小心忘了给自己留余地。
之所以活的洒脱,是因为懂得取舍;之所以淡漠,是把一切都看破。虽然我故做冷漠,是不想再次难过。
所谓的幸福,就是当别人离开的时候我们还在坚守着;所谓的幸福,就是现在挥霍着的终将会逝去的青春。
我们都想追求完美的爱情,可是我们都忘了,完美的爱情只是作为一种艺术的形式存在,所以才会拍成电影供人们欣赏,艺术虽然来源于生活,却是高于生活的。
如果你曾拥有近乎完美的爱情,只能说明你短暂的拥有一种艺术而已。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那么多无奈,那么多遗憾,说到底还是没钱。
「4」自我评价中肯评价
在高二这个学年里,我没有因为选择文科,在总体的学习上压力减小就减轻了自己在这年里面应该完成的学习任务。在这个学年里,因为选择了自己比较有优势的学科,学习的重点也是在这些科目上,所以在学习上反而变得比高一时的学习更加轻松。虽然这些学科在学习难度上有一定的提升,但是自己在高二这个学年里还是能够轻松的应付过来。
同时在高二这年里,自己的学习成绩也理所当让的提升了很多,虽然这年里还是要学习理科科目,但是这些科目相对于高一时的学习难度却降低了很多很多,所以没有给自己带来很压力和给自己的总体成绩带来影响。
在高二这个学期结束前的高二学考中,我的理科成绩和文科成绩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成为了自己的最高纪录,但是因为总体的题目难度和考察内容都是十分简单,这次考试说明不了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这次考试却正式的.结束了我们理科上面的学习,也宣布这个我们高二这个学年的结束。
在高二的这个学年里,我在帮助校园建设和自己的全面发展上,也让自己有了自己都一意想不到的成绩。在这个学年里,我们学校的田径场要进行重新修改和命名,这次命名学校向我们学生发起了“命名活动”,广泛的采纳我们学生的意见,其中我就参与了这次活动,并取得这次活动比赛的桂冠。因为我的.命名既符合新田径场的`特色,同时又符合学校的教学精神,这是我在高二这个学年为学校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想到操场的名字是由自己命名的,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和表达不出来的情感。
同时在这年里,我因为自己优秀和自律的表现,被学校推选为“市三好学生”,这是我在高二这个学年最让自己感到荣誉,同时也这的炫耀和继续学习的一件事。
返回目录>>>
高三综合素质评价自我评价 1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高中生活就要过去。回首这三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三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三年的内,经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
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三年高中生活立刻过去了。蓦然回首,感慨颇多。刚迈入高中的时候对一切似乎都充满新鲜感,于是到处跃跃欲试,结果碰壁较多。可是吃一堑,长一智,在这个高中生活中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也利用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增长自己的`才干。
学习是学生的基本,所以,我至始至终都把学习摆在第一位。三年里学校开的课很多,正因为这样,仅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时间,坚决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才对得住自己的.高中学习生涯!同时,我认为高中是一个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充实自己的时期。我本着立足专业,综合发展,做学问,学做人的准则及全面发展的.`目标,积极主动参加了社会劳动实践课程,使我在文化知识,思想素质,社会实践和人际处理方面都得到了长久的提高。
虽然高中三年来,我在各方面都有显著提高,但我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钻研精神还不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相信我必须能克服这个缺点,以自己的所学所长更好地报效祖国。
总的来说,高三这半年较高一高二在心态上有了明显的改变,比以前更加积极了,更感觉有动力了,似乎渐渐地找到了全新的方法,课堂上更加专注了,效率也提高了不少,感觉心态有所调整,反而比以往从心理上有少许简便。能积极地应对每一天,以更加从容和成熟的心态去上好每一天的课,也能更为主动的去问题。
也期望在成绩上能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弥补弱势学科和他人的差距,要在薄弱科目上更多下功夫,依然用笑容应对每一件事,每一个人,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不能懈怠,要用更饱满的热情去学习,去奋发,尽最大的努力拥有一个完美的夏天。就每一天来讲,还是要踏踏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活,心如止水,始终不忘当前的主要任务,不能放过任何一问题,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六月!
「5」自我评价中肯评价
本人始终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关心国家大事。在学习上,我觉得大学生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绩,我就会感叹只要你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学习就是学生的职业,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
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只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落伍,根据这个理念,我利用课余时间经常用网络带来的便利,关注最 新科学技术动态。
「6」自我评价中肯评价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一年又将过往。一年里,在单位领导的精心培育和教导下,我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无论在思想上、技术上还是在日常维护工作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巨大的收获,现将这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首先,在思想上,通过各级领导的精心培训,耐心教导下,我更全面把握了专业维护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进步了消防能力;拥护公司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集中精力学习技术,为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而努力。
其次,在工作上,通过一年来在电厂运行中碰到的突发事故和在日常维护的工作中,我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进步了自己在维护检验工作的能力。在这一年里,从事检验的项目很多,经历了#x机大修和#2机的临修,我们对经常出现题目的设备作了改进,对可能出现题目的'设备加强了防范,确保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例如#2机4号调节阀,因设备原因在工作中经常出现阀杆套筒的卡涩,严重影响机组的安全运行。通过解体,丈量数据,结合电厂要求及实际应用,我们更换了部分设备,调整各部件的间隙,从而解决了#2机安全稳定运行的题目;对可能出现故障的给水泵、低加疏水泵、循环水泵和化学的综合水泵预备了备品备件,及时地检验睦设备,使其投进工作。以“安全运行,进步效益”为中心,做好各项工作.
再次,在工作态度上,作为机化检验组长,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能做到积极主动,认真对待,细心思考。当然还有很多做得不够的地方,希看在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为能更好地进行日常维护检验工作而奋斗。
最后,本人希看公司完善培养技术人才的工作,从而使检验工作的每个人都能独当一面,在分析和解决题目上能更有效率,更好地完成日常维护检验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每位员工的最大潜力,将大毕业论文封面格式家的技术结合成为一个完整的集体。
回看过往,展看未来,吸取经验教训,总结技术知识。我将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不断进步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进一步进步班组分析题目、解决题目的能力,进步工作效率。希看公司能给我更多学习,工作的机会。
绩效改进与计划:
一、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争取更大进步。
二、积极搞好同事之间的关系,互相交流心得。
三、做好每项工作,总结经验及时完成任务。
四、希看公司给我们更多的技能培训。
五、我们也在各方面做到更好。
「7」自我评价中肯评价
自我评价范本
自我评价范本一
6年在跨国外企工作经验, 英语 流利。有1年以上的主管经验,熟悉建立财务体系,财务制度及组建和培训一个专业的财务队伍,诚实待人,谦虚进取。
自我评价范本二
多年500强外企工作经验,做事快速高效,负责任,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对新知识接受能力很快,尤其擅长各种促销费用,经费的审核,营业税,增值税退税,所得税的处理,及广告费,软件售付汇相关处理。 英语 流利,熟练使用erp,ms office系统,尤其擅长excel,有团队合作精神。
自我评价范本三
本人能独立处理全盘会计账务,有3年外资工作经验,英文对账以及进行英文账务处理熟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美国会计制度和中国会计准则都很了解逻辑思考能力强,总局观很强,对数据敏感性格开朗,团队合作能力强,有良好交流能力。
自我评价范本四
头脑灵活,对数据敏感,善于数据分析。熟悉sap或qad等erp管理软件。工作态度认真、踏实、积极,能良好应对工作压力。性格热情开朗,人际沟通和交流没有问题。
「8」自我评价中肯评价
我是一个需要和朋友们互相依赖的人,朋友们对我的帮助十分重要,而我也时时找机会回报着我的朋友们。我的生活安定,不乏快乐,并且平常心是我一直的目标。和朋友们相比,我开不了太多的玩笑,但是我们总能形成一个快乐的团体,这一定和朋友们信任我是分不开的。可能我是一个心灵脆弱的人,我不愿看到朋友之间会起什么争执,更不原想象这种事情也会发生在我身上。有时候我也会说出晦涩难懂的话,来面对朋友们问我对某件事情的看法,其实我的心里已经想了很多答案,却发觉没有哪句话可以将所有意思通俗简单的表达出来。我对事情一向看的很开,只是这世界总会有麻烦让我很难明白。
「9」自我评价中肯评价
三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了,回首着校园的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有欢笑,有悲伤有成功当然也有失败,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但更多的是在这期间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修养和能力。
在思想品德上,通过大学三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XXX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会用正确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通过了解和学习党的有关动态和精神,使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在新疆职业大学党校的学习培训班的学习后,顺利通过党校考核,获得了党校结业证书,正准备递交预备党员的申请书但是,由于种种主客观条件的限制,我的思想理论学习和实践还相差得比较大,如何正确地运用马列主义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去指导现实生活将是我将来努力的方向。
在学习上,由于高考落榜带来的灰心,曾有一阵消极,为珍惜这学校所给的学习机会,用从未有过的拼搏的精神学习自己的网络技术专业,虽然成绩还不是很优秀,但这一切却都是我三年来通过不断改变学习态度、方法,经过一步一个脚印的不断努力而来的结果。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虽然即将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学习从此终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重视学习,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而达到学习与实践融为一体。
在生活和工作中,大一开始就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二的时候竞选并成功当选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此期间,成功举办了学院年级篮球赛、书画展览、励志杯演讲比赛、11年元旦晚会,09新生入学接待等等,协助学院教师举办计算机技能大赛,协助校团委举办第四、第五届新疆职业大学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全民健身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以此锻炼自己的管理和协调能力。除了在学院学生回的工作我还注重自己其他方面能力的培养,我加入了学校书法爱好者协会,来锻炼自己的毅力和耐性;我还加入校勤工助学办公室,并通过自己的努力离在大二的时候竞选上了业务部部长,以此来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为自己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页为家庭分担些经济压力。自入校以来,我一直担任寝室的寝室长,在担任宿舍舍长期间,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有意识地协调好舍友之间的关系,通过舍友的协作,搞好宿舍内务工作,为同学营造了良好的休息、娱乐、学习氛围,在舍友的共同努力下,曾在学校的宿舍评比中取得文明宿舍。当然我也有自己的缺点,就是性情太直率了,需要处事冷静稳重才好。我对班级和学生会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对人友善,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一致肯定。
当然,本人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诸如:一是学习成绩还不是十分优秀,三年来,虽然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但却始终达不到最理想的状态,主要原因是基础比较薄弱,加上刚进大学时,学习的环境变宽松了,学习更多需要的是自主性,于是,长期在老师、家长督导下学习的我,一度迷失了方向和动力,幸亏后来在老师、辅导员和同学的帮助下,我从迷失中找回了方向,从而迎头赶上,但因此也落下了一些课程。
自我评价1500字
离毕业典礼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天了,刚进校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在目睹了三次毕业生离校的场景后,现在终于也轮到我们自己了。四年以来经历了无数的事情,虽然也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是我也有了很多的长进,以下总结大学四年的生活和学习等方面:
学习方面,大学四年唯一挂了一门体育,其他文化课一些科目也都算勉强通过。大学主要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在专业课上也学了繁多的科目,如《数据结构》、《操作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Unix系统教程》、《80X86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基捶、《软件工程》等各类科目,其中不乏艰涩难懂的知识,有些到现在也没有搞得很明白,现在回忆起大一刚开始学习C语言基础时的情景,还是如此的生动鲜明。后来我在大三的时候主要开始学习Delphi程序设计,抓紧时间学习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后来也直接帮助了我顺利找到了工作。其它很多非专业科目也是不求甚解,大二的时候通过自己努力通过了英语四级,这是值得欣慰的事情,整个大学高等数学一直是我的薄弱科目,直到现在高数还是只懂点基矗整个大学勉强获得了一次三等奖学金,也算填补了一项空白。
除了一些文化课,体育也是薄弱的地方,现在想起去练习排球垫球,投篮,打乒乓球的情景,还是很有回味,直到后来身体些许不适,也坚持锻炼了一段时间,现在想来篮球课还是很有乐趣,把我以前没学会的很多基本动作都学会了,虽然现在水平很一般,能自娱自乐足矣。
在程序设计学习方面,我认真的学习了Delphi程序设计,尽管也只学到了一些基础知识,而帮助我找到工作也很高兴,现在工作了才知道书本上知识结合实际的重要性,之前学习的MFC程序设计也抛之脑后,不过还是学到了很多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知识,对Windows API的学习虽然不是很深入,但是也使我了解了很多系统程序运行方面的基本知识。
在生活方面,大一的时候积极参加了一些社团的活动,也参加了一些社会上的项目,尽管现在想来很简单,但大一的时候刚踏入大学,对很多东西都很好奇。大一期间由于一些原因调换过一次宿舍,现在想来大学四年不止是我一个人成长了,大家都变得成熟了,在毕业前我也住回了原来的宿舍。大二的时候可以带电脑来学校了,随着学校通上宽带,大家电脑带的多了,除了平时用来调试课堂上讲到的程序,更多的拿来上网和游戏,这段时间浪费了一些时间,除了增长自己的游戏水平外,进步不大。
「10」自我评价中肯评价
本人思维敏捷,接受能力较强,课堂上总是很快掌握新知;热爱学习,总是很快完成作业。本人酷爱篮球运动,充满了活力。但本人不善于珍惜利用时间,把作业当作任务一样完成,且没有处理好爱好和学习的关系。
学习需要刻苦钻研和勇于质疑的精神,还需要执着和孜孜不倦的追求。今后的学习中,还需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时间,锁定目标,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学知识的海洋中去。唯有如此,方可到达理想的彼岸!
